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家族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學會從朋友那里學習    中國古人孔子說:“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西方大學也非常重視學術共同體的教育方式,尤其是公開辯論。什么是真正的朋友?我認為真正的朋友就是能和你深入交流、不斷砥礪、互相學習的人,這樣的朋友正如孔子所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英文friendship一詞也造得很妙:朋友是一條船上的。    如果說,美國有一半的物質文明,要歸功于發明家愛迪生,那么,美國有一半的精神文明,就要歸功于思想家愛默生。這當然是夸張。不過思想史家認為,代表美國精神的思想家,確實是從愛默生開始的。美國人寫“作文”,很少有不引用愛默生的。    據說,愛默生跟朋友見面,總是問這么一個問題:“自從我們上次見面,你又搞清楚了什么?”這個簡單的問題,包含了許多學習的大道理。    第一,學習是困難的。    搞清楚一個問題,需要時間。愛默生的時代,交通不便,跟朋友見面,假設兩三個月一次。愛默生的問題的假設,就是一個人用兩三個月的時間,最多搞清楚兩三個問題,所以才值得問,而且才可以答。如果一個人每天都能搞清楚一個問題,那么兩三個月就能搞清楚60到90個問題。這就既不值得問,也沒法回答了。    第二,學習是必需的。    學習對人的思想,就像氧氣對人的身體一樣,是必需的。這是愛默生問這個問題的另一個假設:就是一個人用兩三個月的時間,應該搞清楚了一兩個問題。不然,愛默生就問這樣的問題了:“自從我們上次見面,你又發現了哪家好吃的餐館?好玩的KTV?”    第三,學習是要說出來的。    說出來,不僅僅是告訴別人你學到了什么。實際上,說本身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說,可以幫助我們想得更清楚。管理大師德魯克說:“我通過傾聽學習——傾聽我自己。”當然,寫出來也可以,小說家福克納就說:“我讀到我說了什么,才知道我想的是什么。”    著名心理學家霍華德·加德納跟我談到他將做一個演講,說:“我自己對我會講些什么都充滿好奇。”這就是一個例子:講的過程,不是打印機的打印過程,思想已經固定,而更像是書法家的書寫過程,是思想的創作的一部分。    第四,學習是要討論的。    學習可以只是說,可以是單方面的,即使聽眾什么也沒有說,你也同樣學到了東西。但是,比起單方面的說,討論往往是更有效的學習過程。這也是愛默生的問題包含的假設:我要跟你討論討論。    第五,學習有兩種。    一種是自己去搞清楚,從自己的經驗、觀察中學習。另一種就是向別人學習,學習別人已經搞清楚或者正在搞清楚的東西。(勵志文章  www.lz13.cn)這兩種學習,都很重要。    第六,朋友是用來學習的。    這個道理,比愛默生早N多年,中國的孔子就已經搞懂了。在《論語》一開頭,孔子就說:“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第一句是自己搞清楚,高興。第二句就是朋友來了,可以一起學習,一起搞清楚,更高興。    我們很不幸,沒有愛默生當朋友,怎么辦?有兩個解決方案。    方案一,自己做自己的愛默生,不時問問自己:“我又學到了什么?”一日三省吾身可能要求太高,三十日一省吾身,如何?    方案二,從現在的朋友中,不管是點頭之交、君子之交,還是酒肉之交、KTV之交,尋找愛默生。接頭暗號是,你首先問她或者他一句:“最近,你又學到了什么?”    如果你看到的是詫異的眼神,那么請你打個哈哈,接著做點頭之交、君子之交、酒肉之交、KTV之交。也可能,她或者他的眼神在一瞬間的詫異后變得欣喜,然后緊緊握住你的手,激動地說:“愛默生,我可找到你了!”    那么,恭喜你,你也找到愛默生了! 學習改變命運 謹以此文獻給沒有動力學習的孩紙們…… 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修行 學習成功離不開“專心” 關于學習的格言 學習格言大全 等待的日子,請努力學習謙卑做人 激勵學習的名言 凡是你排斥的,就是你所要學習的 關于學習的名人名言分頁:123

巴金:憶  啊,為什么我的眼前又是一片漆黑?我好像落進了陷阱里面似的。我摸不到一樣實在的東西,我看不見一個具體的景象。一切都是模糊,虛幻。……我知道我又在做夢了。  我每夜都做夢。我的腦筋就沒有一刻休息過。對于某一些人夢是甜蜜的。但是我不曾從夢里得到過安慰。夢是一種苦刑,它不斷地拷問我。我知道是我的心不許我寧靜,它時時都要解剖我自己,折磨我自己。我的心是我的嚴厲的裁判官。它比Torquemada15世紀西班牙宗教裁判所的裁判官。更殘酷。  “夢,這真的是夢么?”我有時候在夢里這樣地問過自己。同樣,“這不就是夢么?”在醒著的時候,我又有過這樣的疑問。夢景和真實漸漸地融合成了一片。我不再能分辨什么是夢和什么是真了。  薇娜·妃格念爾妃格念爾(1852-1942):舊俄民粹派女革命家,在席呂塞堡監獄里給關了二十年。1906-1915年僑居國外,后返國,她寫了許多回憶錄。關在席呂塞堡中的時候,她說過:“那冗長的、灰色的、單調的日子就像是無夢的睡眠。”我的身體可以說是自由的,但我不是也常常過著冗長的、灰色的、單調的日子么?誠然我的生活里也有變化,有時我還過著兩種完全不同的生活,然而這變化有的像電光一閃,光耀奪目,以后就歸于消滅;有的甚至也是單調的。一個窒悶的暗夜壓在我的頭上,一只鐵手扼住我的咽喉。所以便是這些灰色的日子也不像無夢的睡眠。我眼前盡是幻影,這些日子全是夢,比真實更壓迫人的夢,在夢里我被殘酷地拷問著。我常常在夢中發出叫聲,因為甚至在那個時候我也不曾停止過掙扎。  這掙扎使我太疲勞了。有一個極短的時間我也想過無夢的睡眠。這跟妃格念爾所說的卻又不同。這是永久的休息。沒有夢,也沒有真;沒有人,也沒有自己。這是和平。這是安靜。我得承認,我的確愿望過這樣的東西。但那只是一時的愿望,那只是在我的精神衰弱的時候。常常經過了這樣的一個時期,我的精神上又起了一種變化,我為這種愿望而感到羞慚和憤怒了。我甚至責備我自己的懦弱。于是我便以痛悔的心情和新的勇氣開始了新的掙扎。  我是一個充滿矛盾的人。“我過的是兩重的生活。一種是為他人的外表生活,一種是為自己的內心生活。”在這里我借用了妃格念爾的話。她還說:“——在外表上我不得不保持安靜勇敢的面目,這個我做到了;然而在黑夜的靜寂里我會帶著痛苦的焦慮來想:末日會到來嗎?——到了早晨我就戴上我的面具開始我的工作。”她用這些話來說明她被捕以前的心境。我的靈魂里充滿了黑暗。然而我不愿意拿這黑暗去傷害別人的心。我更不敢拿這黑暗去玷污將來的希望。而且當一個青年懷著一顆受傷的心求助于我的時候,我縱不是醫生,我也得給他一點安慰和希望,或者伴他去找一位名醫。為了這個緣故,我才讓我的心,我的靈魂擴大起來。我把一切個人的遭遇、創傷等等都裝在那里面,像一只獨木小舟深入大海,使人看不見一點影響,我說過我生來就帶有憂郁性,但是那位作為“憂郁者”寫了自白的朋友,卻因為看見我終日的笑容而詫異了,雖然他的臉上也常常帶著孩子的傻笑。其實我自己的話也不正確。我的父母都不是性情偏執的人,他們是同樣的溫和,寬厚,安分守己,那么應該是配合得很完滿的一對。他們的靈魂里不能夠貯藏任何憂郁的影子。我的憂郁性不能夠是從他們那里得來的。那應該是在我的生活環境里一天一天磨出來的。給了那第一下打擊的,就是母親的死,接著又是父親的逝世。那個時候我太年輕了,還只是一個應該躲在父母的庇護下生活的孩子。創傷之上又加創傷,仿佛一來就不可收拾。我在七年前給我大哥的信里曾寫道:“所足以維系我心的就只有工作。終日工作,終年工作。我在工作里尋得痛苦,由痛苦而得滿足。……我固然有一理想。這個理想也就是我的生命。但是我恐怕我不能夠活到那個理想實現的時候。……幾年來我追求光明,追求人間的愛,追求我理想中的英雄。結果我依舊得到痛苦。但是我并不后悔,我還要以更大的勇氣走我的路。”但是在這之前不久的另一封信里我卻說過:“我的心里筑了一堵墻,把自己囚在憂郁的思想里。一壺茶,一瓶墨水,一管鋼筆,一卷稿紙,幾本書……我常常寫了幾頁,無端的憂愁便來侵襲。仿佛有什么東西在我的胸膛里激蕩,我再也忍不下去,就擲了筆披起秋大衣往外面街上走了。”  在這兩封信里不是有著明顯的矛盾么?我的生活,我的心情都是如此的。這個恐怕不會被人了解罷。但是原因我自己卻明白。造成那些矛盾的就是我過去的生活。這個我不能抹煞,我卻愿意忘掉。所以在給大哥的另一封信里我又說:“我怕記憶。我恨記憶。它把我所愿意忘掉的事,都給我喚醒來了。”  的確我的過去像一個可怖的陰影壓在我的靈魂上,我的記憶像一根鐵鏈絆住我的腳。我屢次鼓起勇氣邁著大步往前面跑時,它總抓住我,使我退后,使我遲疑,使我留戀,使我憂郁。我有一顆飛向廣闊的天空去的雄心,我有一個引我走向光明的信仰。然而我的力氣拖不動記憶的鐵鏈。我不能忍受這遲鈍的步履,我好幾次求助于感情,但是我的感情自身被夾在記憶的鉗子里也失掉了它的平衡而有所偏倚了。它變成了不健康而易脆弱。倘使我完全信賴它,它會使我在彩虹一現中隨即完全隱去。我就會為過去所毀滅了。為我的前途計,我似乎應該撇棄為記憶所毒害了的感情。但是在我這又是勢所不能。所以我這樣永久地顛簸于理智與感情之間,找不到一個解決的辦法。我的一切矛盾都是從這里來的。  我已經幾次說過了和這類似的話。現在又來反復解說,這似乎不應該。而且在這時候整個民族的命運都陷在泥淖里,我似乎沒有權利來絮絮地向人訴說個人的一切。但是我終于又說了。因為我想,這并不是我個人的事,我在許多人的身上都看見和這類似的情形。使我們的青年不能夠奮勇前進的,也正是那過去的陰影。我常常有一種奇怪的想法:倘使我們是沒有過去生活的原始人,我們也許能夠做出更多的事情來。  但是回憶抓住了我,壓住了我,把我的心拿來肢解,把我的感情拿來拷打。它時而織成一個柔軟的網,把我的身體包在里面;它時而燃起猛烈的火焰,來燒我的骨髓。有時候我會緊閉眼目,棄絕理智,讓感情支配我,聽憑它把我引到偏執的路上,帶到懸崖的邊沿,使得一個朋友竟然驚訝地嚷了出來:“這樣下去除了使你成為瘋子以外,還有什么?”其實這個朋友卻忘了他自己也有不小的矛盾,他和我一樣也是為回憶所折磨的人。他以為看人很清楚,卻不知看自己倒糊涂了。他把自己看做人類靈魂的醫生,他給我開了個藥方:妥協,調和;他的確是一個好醫生,他把為病人開的藥方拿來讓自己先服了。然而結果藥方完全不靈。這樣的藥醫不了病。他也許還不明白這是什么緣故。我卻知道惟一的靈藥應該是一個“偏”字:不是跟過去調和,而是把它完全撇棄。不過我的病太深了,一劑靈藥也不會立刻治好多年的沉疴。  ……  我又在做夢了。我的眼前是一片漆黑,不,我的眼前盡是些幻影。我的眼睛漸漸地亮了,那些人,那些事情。……難道我睡得這么深沉么?為什么他們能夠越過這許多年代而達到我這里呢?  我全然在做夢了。我忘記了周圍的一切,我忘記了我自己。好像被一種力量拉著,我沉下去,我沉下去,于是我到了一個地方。難道我是走進了墳墓,或者另一個龐貝城被我發掘了出來?我看見了那許多人,那些都是被我埋葬了的,那些都是我永久失掉了的。  我完全沉在夢景里面了。我自己變成了夢中的人。一種奇怪的感情抓住了我。我由一個小孩慢慢地長大起來。我生活在許多我的同代人中間,分享他們的悲歡。我們的世界是狹小的。但是我們卻把它看做宇宙般的廣大。我們以一顆真摯的心和一個不健全的人生觀來度我們的日子。我們有更多的愛和更多的同情。我們愛一切可愛的事物:我們愛夜晚在花園上面天空中照耀的星群,我們愛春天在桃柳枝上鳴叫的小鳥,我們愛那從樹梢灑到草地上面的月光,我們愛那使水面現出明亮珠子的太陽。我們愛一只貓,一只小鳥。我們愛一切的人。我們像一群不自私的孩子去領取生活的賜與。我們整天盡興地笑樂,我們也希望別人能夠笑樂。我們從不曾傷害過別的人。然而一個黑影來掩蓋了我們的靈魂。于是憂郁在我們的心上產生了。這個黑影漸漸地擴大起來,跟著它就來了種種的事情。一個打擊上又加第二個。眼淚,呻吟,叫號,掙扎,最后是悲劇的結局。一個一個年輕的生命橫遭摧殘。有的離開了這個世界,留下一些悲痛的回憶給別的人;有的就被打落在泥坑里面不能自拔……  啊,我怎么做了一個這么長久的夢!我應該醒了。我果然能夠擺脫那一切而醒起來么?那許多生命,那許多被我愛過的生命在我的心上刻畫了那么深的跡印,我能夠把他們完全忘掉么? 我把這一切已經埋葬了這么多的年代,為什么到現在還會有這樣長的夢?這(www.lz13.cn)樣痛苦的夢?甚至使我到今天還提筆來寫《春》?  過去,回憶,這一切把我縛得太緊了,把我壓得太苦了。難道我就永遠不能夠擺脫它而昂然地、無牽掛地走我自己的路么?  我的夢醒了。這應該是最后的一次了。我要擺脫那一切絆住我的腳的東西。我要擺脫一切的回憶。我要把它們全埋葬在一個更深的墳墓里,我要忘掉那過去的一切。  不管這是不是可能,我既然開始了我的路程,我既然跟那一切掙扎了這許多年代,那么,我還要繼續掙扎下去。在永久的掙扎中活下去,這究竟是我度過生活的美麗的方法。  1936年5月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生命 巴金:友誼的海洋分頁:123

徐霞客:游雁宕山日記  雁宕山,省稱雁山,今稱作雁蕩山。山頂有積水長草之洼地。故稱"蕩"據傳秋時歸雁多宿于此,山亦名為雁蕩山。其山在浙江溫州地區,并分為南、中、北三段,北雁蕩山面積最大,靈峰,靈巖,太龍湫為雁蕩風景三絕。此日記所記乃北雁蕩山游程,對其三絕皆有記敘。  該記主要記敘了作者游覽北雁宕山一路所見。記中對北雁宕山主要景觀靈峰、靈巖、大龍湫三絕加以了詳盡描繪,并對許多細微奇景如龍鼻水、老僧巖、獨秀峰等也進行了描繪。該記層次分明,語言奇峻,尤其對山形水勢之細微區別的把握極見功夫。寫景亦非單獨寫景,而是極大地融進觀察者的主觀感受,讀起來倍增真實感,其藝術感染力也得到加強,特別是13日、14日兩日記,文字奇峻中見優美,具形具象、亦景亦情。  自初九日別台山,初十日抵黃巖。日已西,出南門三十里,宿于八岙aò。  十一日 二十里, 登盤山嶺。望雁山諸峰,芙蓉插天,片片撲人眉宇。又二十里,飯大荊驛。南涉一溪,見西峰上綴圓石,奴輩指為兩頭陀,余疑即老僧巖,但不甚肖。五里,過章家樓,始見老僧真面目:袈衣禿頂,宛然兀立,高可百尺。側又一小童傴僂于后,向為老僧所掩耳。自章樓二里,山半得石梁洞。洞門東向,門口一梁,自頂斜插于地,如飛虹下垂。由梁側隙中層級而上,高敞空豁。坐頃之,下山。由右麓逾謝公嶺,渡一澗,循澗西行,即靈峰道也。一轉山腋,兩壁峭立亙天,危峰亂疊,如削如攢,如駢筍,如挺芝,如筆之卓挺立,如幞頭巾之欹傾斜。  空三丈余,不能飛陟zhì登。持布上試,布為突石所勒,忽中斷。復續懸之,竭力騰挽,得復登上巖。出險,還云靜庵,日已漸西。主仆衣履俱敝破,尋湖之興衰矣。  遂別而下,復至龍湫,則積雨之后,怒濤傾注,變幻極勢,轟雷噴雪,大倍于昨。  坐至暝日落始出,南行四里,宿能仁寺。  十五日 寺后覓方竹數握, 細如枝;林中新條,大可徑寸,柔不中杖太柔軟不宜作拐杖,老柯斬伐殆盡矣!遂從岐度四十九盤,一路遵海而南,逾窯岙嶺,往樂清。  洞有口如卷幕者,潭有碧如澄靛者。雙鸞、五老,按翼聯肩。如此里許,抵靈峰寺。  循寺側登靈峰洞。峰中空,特立寺后,側有隙可入。由隙歷磴數十級,直至窩頂洞。  則窅yǎo深遠然平台圓敞,中有羅漢諸像。坐玩至暝色,返寺。  十二日 飯后,從靈峰右趾覓碧霄洞。返舊路,抵謝公嶺下。南過響巖,五里,至凈名寺路口。入覓水簾谷,乃兩崖相夾,水從崖頂飄下也。山谷五里,至靈巖寺。  絕壁四合,摩天劈地,曲折而入,如另辟一寰界。寺居其中,南向,背向屏霞嶂。  嶂zhàng高險如屏障的山頂齊而色紫,高數百丈,闊亦稱之。嶂之最南,左為展旗峰,右為天柱峰。嶂之右脅介于天柱者,先為龍鼻水。龍鼻之穴從石罅直上,似靈峰洞而小。穴內石色俱黃紫,獨罅口石紋一縷,青紺gàn紅青色潤澤,頗有鱗爪之狀。自頂貫入洞底,垂下一端如鼻,鼻端孔可容指,水自內滴下注石盆。此嶂右第一奇也。西南為獨秀峰,小于天柱,而高銳不相下。獨秀之下為卓筆峰,高半獨秀,銳亦如之。兩峰南坳,轟然下瀉者,小龍湫也。隔龍湫與獨秀相對者,玉女峰也。  頂有春花,宛然插髻,自此過雙鸞,即極于天柱。雙鸞止兩峰并起,峰際有“僧拜石”,袈裟傴僂,肖矣。由嶂之左脅,介于展旗者,先為安禪谷,谷即屏霞之下巖。  東南為石屏風,形如屏霞,高闊各得其半,正插屏霞盡處。屏風頂有“蟾蜍石”,與嶂側“玉龜”相向。屏風南去,展旗側褶中,有徑直上,磴級盡處,石閾限之。  俯閾而窺,下臨無地,上嵌崆峒。外有二圓穴,側有一長穴,光自穴中射入,別有一境,是為天聰洞,則嶂左第一奇也。銳峰疊嶂,左右環向,奇巧百出,真天下奇觀!而小龍湫下流,經天柱、展旗,橋跨其上,山門臨之。橋外含珠巖在天柱之麓,頂珠峰在展旗之上。此又靈巖之外觀也。  十三日 出山門,循麓而右,一路崖壁參差,流霞映彩。高而展者,為板嶂巖。  巖下危立而尖夾者,為小剪刀峰。更前,重巖之上,一峰亭亭插天,為觀音巖。巖側則馬鞍嶺橫亙于前。鳥道形容道路險絕盤折,逾坳右轉,溪流湯湯,澗底石平如砥。沿澗深入,約去靈巖十余里,過常云峰,則大剪刀峰介立澗旁。剪刀之北,重巖陡起,是名連云峰。從此環繞回合,巖窮矣。龍湫之瀑,轟然下搗潭中,巖勢開張峭削, 水無所著,騰空飄蕩,頓令心目眩怖。潭上有堂,相傳為諾詎jù那觀泉之所。堂后層級直上,有亭翼然。面瀑踞坐久之,下飯庵中,雨廉纖不止細雨下個不停,然余已神飛雁湖山頂。遂冒雨至常云峰,由峰半道松洞外,攀絕磴三里,趨白云庵。人空庵圮,一道人在草莽中,見客至,望去。再入一里,有云靜庵,乃投宿焉。道人清隱,臥床數十年,尚能與客談笑。余見四山云雨凄凄、不能不為明晨(www.lz13.cn)憂也。  十四日 天忽晴朗, 乃強清隱徒為導。清隱謂湖中草滿,已成蕪田,徒復有他行,但可送至峰頂。余意至頂,湖可坐得,于是人捉一杖,躋攀深草中,一步一喘,數里,始歷高巔。四望白云,迷漫一色,平鋪峰下。諸峰朵朵,僅露一頂,日光映之,如冰壺瑤界,不辨海陸。然海中玉環一抹,若可俯而拾也。北瞰山坳壁立,內石筍森森,參差不一。三面翠崖環繞,更勝靈巖。但谷幽境絕,惟聞水聲潺潺,莫辨何地。望四面峰巒累累,下伏如丘垤dié丘垤即小土堆,惟東峰昂然獨上,最東之常云,猶堪比肩。  導者告退,指湖在西腋一峰,尚須越三尖。余從之,及越一尖,路已絕;再越一尖,而所登頂已在天半。自念《志》云:“宕在山頂,龍湫之水,即自宕來。”  今山勢漸下,而上湫之澗,卻自東高峰發脈,去此已隔二谷。遂返轍而東,望東峰之高者趨之,蓮舟疲不能從。由舊路下,余與二奴東越二嶺,人跡絕矣。已而山愈高,脊愈狹,兩邊夾立,如行刀背。又石片棱棱怒起,每過一脊,即一峭峰,皆從刀劍隙中攀援而上。如是者三,但見境不容足,安能容湖?既而高峰盡處,一石如劈,向懼石鋒撩人,至是且無鋒置足矣!躊躇崖上,不敢復向故道。俯瞰南面石壁下有一級,遂脫奴足布四條,懸崖垂空,先下一奴,余次從之,意可得攀援之路。  及下,僅容足,無余地。望巖下斗同“陡”,下同深百丈,欲謀復上,而上巖亦嵌空三丈余,不能飛陟zhì登。持布上試,布為突石所勒,忽中斷。復續懸之,竭力騰挽,得復登上巖。出險,還云靜庵,日已漸西。主仆衣履俱敝破,尋湖之興衰矣。  遂別而下,復至龍湫,則積雨之后,怒濤傾注,變幻極勢,轟雷噴雪,大倍于昨。  坐至暝日落始出,南行四里,宿能仁寺。  十五日 寺后覓方(www.lz13.cn)竹數握, 細如枝;林中新條,大可徑寸,柔不中杖太柔軟不宜作拐杖,老柯斬伐殆盡矣!遂從岐度四十九盤,一路遵海而南,逾窯岙嶺,往樂清。   徐霞客作品_徐霞客游記 徐霞客:游黃山日記 徐霞客:游白岳山日記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雅商標登記
台中大里報稅諮詢 台中北屯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沒有發票怎麼辦

arrow
arrow

    t99jiu42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