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公積發放現金及股票股利,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請問投資公司收到上市櫃公司用資本公積發放現金股利(無股利憑單),是屬投資成本的返還嗎?另外收到資本公積發放股票股利,是稅上要計入收入嗎?謝謝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苏雪林:故乡的新年  中国是个农业社会,对于过年过节,特别起劲,这也无怪。我们“七日来复”的制度已全付遗忘,更谈不上什么“周末”,一年到头忙碌劳苦,逢着年节,当然要痛快地过一阵,藉此休息筋骨并调剂精神。  我的故乡是在安徽省太平县一个僻处万山之中的乡村,风俗与江南各省大同小异。自离大陆,忽忽十年,初则飘泊海外,继则执教台湾,由于年龄老大,且客中心绪欠佳,每逢年节,不过敷衍一下聊以应景而已,从前那股蓬勃的兴趣再也没有了。现特从记忆里将我乡过年情节搜索一点出来,就算回乡一次呢。  我家在太平乡间也算是个乡绅之家,经济虽不富裕,勉强也可度日,因之一切场面均须维持一个乡绅体统。我们又是一个大家庭,平时气氛已不寂寞,到了过年时候当然更形热闹。大概一到腊月,即一年最后一个月,我们便步入了“过年”的阶段,全家上下为这件事忙碌起来。  家乡做衣裳都是先上城上镇选购了衣料,然后请裁缝来家缝制的。全家大小每人都要缝件新衣过年。大陆冬季气候,不比台湾或南洋,冬衣是棉袄、皮裘一类。皮毛可由旧物翻新,棉则非新不可。讲究点则用丝绵,既轻且暖,穿在身上十分舒适。这类材料,配个粗布面子,你想适合么?当然非绸缎不行,于是一家为了做新衣服,先要大大支出一笔。  乡间家家养猪,并养鸡鸭。祖宗原是我们惟一宗教信仰的对象。到了冬至那一天,从猪栏里牵出一头又大又肥的猪,雇屠夫来杀。杀剥后架上木架,连同预先备下的十几色祭品,抬到祠堂祭祀祖宗——祖祭是由拈阄决定,并非每家每年都要当值。  祭祖毕,将猪抬回家分割。至亲之家要送新鲜猪肉一二斤不等,余者则腌成腊肉,或切碎成肉丁和五香灌制香肠。一头猪的肠不够,要预先到肉铺添购几副,才能做成许多串肠子供大家庭食用。腌鸡、腌鸭、腌各色鱼也于此时动手。猪头必须保持完整,头部只留毛一撮,以备将来应用时编成小辫,上插红纸花。同时腌下首尾留毛羽的大公鸡,长二尺以上的大鲤鱼各一,称为“三牲”,留作除夕“谢年”之用。  以后又翻黄历,在腊月里,挑选一个吉日,做年糕米粿等类。材料是糯粳米各半,水磨成粉,搓半干,揿入枣木制的模型中。那些模型虽比不上《红楼梦》里什么“莲叶羹”的银制模型精致,花色却颇繁多,有“福禄寿三星”,有“刘海戏金蟾”,有“黄金万两”、“步步平安”,还有“财神送宝”、“观音送子”等,无非是取个好兆头罢了。糕饼制成后,入大蒸笼蒸熟摊冷,用新泉浸于大缸,新年里随意取若干枚,或炒或煮,用以招待亲朋,一直要吃到元宵以后。  做妥年糕米粿,接着送黄豆到豆腐作坊换取豆腐。换来后,切块,煎以香油,渍以青盐,盛于瓦钵,供正月里佐膳之用。因为新年里有好多天买不到豆腐。  孩子们最欢喜的莫如“做糖”了。先预备了炒微焦的芝麻、爆米,用溶化的麦芽糖在热锅里将这些材料混合,起锅趁热搓成长条,拍得方整,利刀切片。纯粹的黑白芝麻糖,顶香、顶好吃;单是爆米的则为次等货。花生米、蚕豆、豌豆、葵子,逢到新年,消耗量数可观,所以也要大事预备。  送灶,各地皆在腊月廿四,我乡为了廿四接祖,故改在廿三。香烟纸马外,供品里必不可少的是麦芽糖和糯米圆子二色。因为灶君上天,将在玉皇大帝前报告我们一家这一年里所行各事。人们行事总是恶多善少,老头儿据实上陈,我们尚感吃不住,倘若他一时高兴,加些油盐酱醋,那岂不更糟。麦芽糖和糯米团最富黏性,黏住灶公牙齿,他上天奏事的时候,说话含糊不清,玉帝心烦,挥手令退,他老人家自己也内愧于心,及时住口了。愚弄鬼神一事,我们中国人可算聪明第一:宋代便有“醉司命”,用酒糟敷满神龛,使得灶公醉醺醺地上天无法播弄是非。独怪灶公年年上当永不觉悟,这种颟顸老子,真只配一辈子坐在厨房里,火烈烟熏!  前面说过祖宗崇拜是我们家乡惟一宗教。祖宗不惟在全村第一宏丽的家祠里接受阖族祭祀,还要回到各个家庭,和子孙一起过年。腊月廿四日,乃祖宗“下驾”之日,各家先数日收拾正厅,洒扫至洁,从全家最高处的阁楼,将祖宗遗容请出,一幅幅挂起。祖宗服装,从明朝的纱帽玉带直到清代的翎顶朝珠,将来当然还要加上民国的燕尾服,大礼帽,不过在我这一代还没有看见,想必将来祖宗喜神仅用照片,不必绘画了。那个正厅,上挂红纱宫灯,下铺红毯,供桌和坐椅一律系上红呢帷幕,案上红烛高烧,朱盘高供,满眼只觉红光晃漾,喜气洋洋!  “接祖”的一桌供品,丰盛自不必说。礼毕,只留干果素肴,荤菜则由家人享受。  到了除夕,又须大祭祖宗一次。又向天摆出猪头等三牲,名曰“谢年”,并将灶公接回凡间。而后阖家老幼,团聚吃“年饭”,饭毕,长辈互相用喜庆话道贺,晚辈则向长辈磕头辞岁,大人则每人赏以红包,名曰“压岁钱”。以前每人不过青蚨一百,渐变为银洋一元。恐小孩无知,说出不吉利的话,预先用粗草纸将各孩子嘴巴一擦,并贴出一张字条,大书“童言无忌”,则可逢凶化吉。  吃年饭的时候,照例要在中堂置一大火盆炽满兽炭,火光熊熊,愈旺愈好,象征一年的好运。  有守岁者,或摸着小牌,或磕着瓜子闲谈,开始精神颇旺,似乎可以熬个通宵,晨鸡初唱,便觉呵欠连连,不由沉入睡乡。不过元旦总该早起,打开大门,放一串鞭炮,以迎东来之喜气。  除夕前春联喜帖早已贴就,红纸条由正房、正厅直贴到猪栏、鸡栅,甚至扫帚上也贴,粪勺把儿上也贴。纸条上所写的无非是吉利话。  新正三日是我们中国人绝对休息的日子,读书人不开书卷,不拈笔墨,女人不引线穿针,磕得满地瓜子壳,抛得满地纸屑,只有由它。第二日,实在看不过了,才略略扫向屋角,说这些是“财气”,保留屋中才是聚财之道。直到第三日,室中垃圾,始用畚箕之类扫除出去。  元旦一早,凡家中男子都衣冠整肃,到宗祠向祖宗贺年,女子则没有这项权利,这是旧时代“重男轻女”习惯所酿成的现象。距宗祠过远者,只在家里拜拜了事。  拜祖后,大家开始互相登门贺岁。到处是恭喜声,断续鞭炮声,孩子掷“落地金钱”的劈拍声,家庭里则纸牌声、麻将声,连续七日。到了“上七”,又要办供品祭祖,自己也享受一顿。  每逢新年,人们个个放松自己,尽量休息,我们的肠胃则恰得其反,不但不能罢工,还要负起两三倍劳动责任。大概自腊月廿四祖宗下驾日吃起,直吃到上七,天天肥鱼大肉,糖饼干果,一张嘴没有片刻之闲。顶苦的是到人家贺年一定要“端元宝”。所谓元(www.lz13.cn)宝便是茶叶鸡蛋。你到了人家当然要坐下款语片刻,主人端出盛满各色糖果的“传盒”,你拈起一粒糖莲子,或几颗瓜子尚不算费事,等他捧出内盛“元宝”两枚的一只盖碗,无论如何,非端不可,一家两只元宝,十家便是廿只,你便有布袋和尚的大肚皮,想也盛不下,只有向主人说“元宝存库”,明年再来“端”吧。但也有许多主人,不肯负保管责任,非要你当场“端”去不可,那才叫你发窘。我想中国人很多患胃扩张症,又多患消化不良,也许与过年过节之际,痴吃蛮胀有关。  过了上七必须忙元宵的灯会,青年们兴高采烈,扎出各色灯彩,又要预备舞狮子、玩龙灯,过了元宵,年事才算完结。大家收拾起一个多月以来松懈、散漫的生活,又来干各人正当生活了。  (原载台湾《中国晚报》)   苏雪林作品_苏雪林散文 苏雪林:我们的秋天:书橱 苏雪林:我们的秋天:瓦盆里的胜负分页:123

我怕死,因为我的生命还属于父母  文/吧啦  冷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与朋友撑着伞走在校园中。她突然问我,“如果下一秒你就会死去,你会遗憾吗?”  我几乎没有犹豫,“当然会。父母将我培养成人,我还没有报答他们,怎么可以走呢?这么多年一直是父母不停地给,我希望等我毕业之后能让他们享福。”  我继续对她说,“我每次过马路都会特别小心,总是等到绿灯的时候才走,宁愿多等一分,也不争一秒,朋友不理解我说怕死。我知道我要为了我的父母珍惜自己的生命。如果我走了,他们一定会特别痛苦。我真的是这样想的。”  记得有一天我没有发空间说说,父亲第二天就打来了电话,他说,“昨天你的QQ空间没有更新内容,你妈妈都睡不着,不知道你这一天都在做什么,过的好不好。她每天睡前都习惯看你的空间说说了。看你发了新内容,她心里才踏实。”父亲说这番话的时候,我心里百感交集,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更新QQ空间,因为我知道这个世界最爱我的两个人在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在关心着我。  大学的时候还会与父亲书信来往,把生活与学业上的细小之事都诉诸笔端,没过多久,总会收到父亲的回信,那长格子的信纸,还有父亲的字迹,都是那样熟悉。他在信中会传达母亲的叮嘱,诸如按时睡觉,按时吃饭,早晚冷记得加衣服,看似平常得不能再平常,好似从小到大听这样的叮咛已听出了茧子,可是这最平常的叮嘱中却有着最深的爱。这个世界上,只有真心爱你的人才会真正关心你的身体健康,关心你的饮食,关心你的冷暖。  父亲也会在信中指引我、鼓励我、督促我,为我指明人生的方向。大学毕业的时候,我将这些家信都收在了木匣里,我知道,这都是我一生的财富。  我去陕西西安读研那一年,父亲送我到学校。他带着我逛校园,在学校图书馆外面,他站了好久。父亲一生爱书如命、博学多才,却始终没能实现自己的鸿鹄之志。他把这份未了的心愿都寄托在了我的身上,时常告诫我,要珍惜读书的时光,不要虚度了。  那几天,与父亲一起去看了大雁塔,兵马俑,他自己一个人又去爬了华山。父亲很喜欢游名山大川,可他已近知天命的年纪了,还没有去过几个地方。他最爱武汉和南京,因为那儿有他最爱的梅园。就是他最爱的地方,他也未曾去过,只是心心念念着。他在家里买了许多风景名胜的碟片,他总是一个人在家里一遍遍地看碟片,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其实我心里很明白,母亲没有和父亲一起来西安送我读书,是因为省钱。而他们省下的钱都只有一个目的,给我上学,让我读更多的书,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  父亲要赶火车回家了,因为时间太赶,他没来得及吃饭。从学校走出来,把他送上了公交车,看着公交车开走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风刺得眼睛生疼。我在原地,久久没有迈开脚步,只有眼泪一滴滴地往下落。后来,父亲在火车上给我发了短信,他说他买了一个很大的烤馕,很香呢,在火车上吃刚好。我知道火车上的十几小时,他一定舍不得再去买一盒晚饭来吃了。  某一天与一位朋友吃饭,他已离婚多年,独自带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儿,女儿现在已读幼儿园了。他告诉我,他每天下班回家都会陪女儿做游戏,看她画画。他说到女儿的时候眼里都是温情,“昨天晚上她玩累了,就趴在我的身上,像一个淘气猫。我抱着她,轻轻地摇,轻轻地唤着她的小名。她一会儿就睡着了。我抱着她依旧轻轻地唤着她的小名,眼泪就掉下来了。”  我能懂得他心中对女儿的愧疚、疼惜与珍爱,这爱连着身体里的每一块骨骼,每一寸血液。  这世间,惟有父母的爱最无私,最不可被辜负。那是我们心中的温存,延续一生。  每一次过马路我总是小心翼翼,每一次出远门我总是瞻前顾后,每一次坐飞机我总是在心中祈求平安……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走了,一定有两个人会悲痛欲绝。我总是告诉自己,我的生命不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还连着我的至亲。  所以,在我还年轻的时候,我怕死,真的很怕。 十跪父母恩,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 挺过生命的低谷 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分页:123

致20岁不安的我们  文/青木panda  1.  我们才20岁,却开始担心,这辈子是不是遇不到,我喜欢,也喜欢我的人了。  20岁的她,没有谈过一次恋爱,唯一一次长达四年的暗恋也被无情拒绝,那一刻她对未来所有的美好幻想都化成泡沫。从那以后,她连唯一的念想都被现实一一吞没。她关上了爱的心门,不敢再爱,也害怕接受爱,越到后来她越担心,担心这辈子是不是遇不到她喜欢的,也喜欢她的人了。  20岁的她第一次恋爱,经验不足,还没到一个月便怀上了孩子,悄悄去小诊所做了人流后才知道自己遇上的原来是渣男。  这对一个第一次谈恋爱的女孩来说几乎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事发后的她得了抑郁症,后来,她的朋友带她去求助心理咨询师。  见到咨询师后,她依旧不肯说话,整个人像废了一样,没有一点精神。  咨询师把她带到一座高楼上欣赏风景,而她却站在原地不敢前进。咨询师向她描述了她所看到的美景,并且召唤她走近。  她怕高,也怕死,脚步挪了几步又停止。咨询师只好慢慢牵引着她。咨询师感觉她的手心在出汗,腿脚不停地抖动,额头上也出现了滴滴汗珠。  那是她第一次体验站在高处的感觉,清风吹过,一切景物尽收眼底。这一刻,她突然发现,原来从高处往下看并没有那么可怕,只是一直以为自己不行,所以就真的不行。  最后心理咨询师笑着扔下一句话:人都是有弱点的,之所以无法克服,是因为我们总在担心。你才20岁,未来的路还很长,以后你一定会遇到那个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的人。  后来,她到了三十岁,遇到了一个男人,一个不介意她过去的男人。她不知道未来还会有怎样的艰辛,只知道,现在的她应该勇敢抓住眼前的幸福。  我们总是因为一些挫折就过早地为自己的未来下结论,其实我们才20岁,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还有太多的未知,为何要将人生的那些可能性提前框死呢?  2.  我们才20岁,却开始担心,这辈子是不是再也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我和嫣然是在一次旅行中认识的,从那次旅行后我们得知彼此的大学离得很近,后来我们便成为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嫣然和我一样都是热爱文学的人,我们从四书五经谈到国学大师,我想,这辈子能遇到这样一位知己乃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最近这一学期,我感觉嫣然完全变了一个人,她不再像以前一样努力学习,好好沉淀自己,而是不停地逃课,与我也是很少联系。我不知道她究竟在干些什么?  上周末,我好不容易找到她,想找她好好聊聊,可她总说赶时间,要去做兼职。  那天我一直等到她做完兼职回来。我问起她为什么不去上课?她显得很疲惫也很不耐烦,我的一再逼问下,她终于忍不住把所有的委屈向我宣泄。  她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拼命赚钱吗?那是因为我穷怕了。”  “那你的画家梦呢?”  “画家梦?”她朝我笑了笑,无奈地说:“当一个人的生活支撑不起他的梦想时,他就会担心自己的才华是否能够支撑得起自己的梦想?曾经我也以为我可以实现它,可是现在,我都20岁了,还没有做出一点点成绩,别人耗得起,而我耗不起,我担心啊!”  看着她的样子我很心疼,我把肩膀借她,让她安静地发泄。  是啊!我们都20岁了,还没有做出一点点成绩,对于我们这种耗不起的人来说,肩上的担子让我们不得不担心很多事情。  我记得齐白石从小家境贫困,世代务农,仅在12岁前随外祖父读过一段私塾。他砍柴、放牛、种田、什么活都干,12岁学木匠,15岁学雕花木工,挣钱养家。27岁才开始正式学画画。这个时候所有人恐怕连他自己也不会想到,日后会成为一代大师,获得一连串荣誉。  而我们,我们才20岁,却开始担心,这辈子是不是再也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些,是不是有些为时过早?  3.  我们才20岁,却开始担心,没有事业,没有爱情,这辈子是不是就无法获得成功了。  史密斯最近一段时间迷上了看各类求职节目,每次看完他都会焦躁不安,他说:“你看他们,同是20岁左右,同是大学生,为什么他们的大学生活就能如此丰富,做过各种各样的兼职,还获过各种各样的奖,再看看我,整个大学好像什么也没得到,要是我上去求职,第一轮就啪啪啪全灭了。”  后来史密斯也开始在网上尝试各种兼职,不过最后都只有短短几天就结束了。  史密斯问我:“我都20岁了,没有事业,没有爱情,是不是我这辈子就无法获得成功了?”  我记得板仓先生在为毛泽东解惑时说过:“大学就应该做到,修学储能,先博后渊这八个字。  20岁的年纪,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责任,适当的社会经验当然可以帮助我们获取更多的知识。不过我们既然选择了继续求学,就应该以学业为主,好好沉淀自己,丢弃浮躁,不要让20岁那些多余的担心影响了你储能的大好时机。  4.  人都说:20岁是一个尴尬的年龄,不像早恋一样不顾一切,不像工作一样那么稳定,不够成熟也不够幼稚,没有能力却有野心,自己都还不稳定,怎么敢爱人。  而我想说:20岁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复杂。20岁应该是人生最美好的年纪,所有的一切都还刚刚开始,多余的担心只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浮躁,并且停止前进的脚步。  老子在《道德经》里说:“无为、无事、好静”很多事情不是不做,而是不违反事物的本性和规律。每一个年龄段都有需要做的事情,20岁也是如此,那些所谓的担心都会在我们人生的成长中一一得到答案。 20岁没钱正常; 30岁没钱,可能家境不好;40岁没钱… 20岁时就该知道的20件事 他们的20岁,离梦想有多远?分页:123


台中大雅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推薦工商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旅館、餐飲產業節稅方式 顧問費 開立扣繳憑單

arrow
arrow

    t99jiu42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